幼幼慈善基金會
基金會宗旨

EBC東森電視創立於1991年,在台灣經營8個衛星電視頻道,歷經辛勤耕耘與穩健經營,成為台灣電視頻道的第一品牌,也是台灣最大的融媒體平台,整合電視與網路內容,佈局多平台發展,是最具影響力及最獲國際肯定的華文媒體。

有鑑於「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」(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.),東森電視台從2015年開始,由氣象主播王淑麗領銜,結合東森主播群、YOYO家族哥哥姊姊的影響力,投入公益活動,幫助弱勢少年、獨居長者、遲緩兒童…等,持續傳愛。

2020年,財團法人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正式成立。取名「幼幼」,一來效法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的精神,二來清楚揭示基金會的關懷群體,是以兒少為主。

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,唯有陪伴、關愛,這些小天使才能成為國家的主人翁。幼幼慈善基金會將持續保護弱勢兒少脫離危險環境,幫助脆弱家庭受虐兒、受暴兒心理重建,也對迷途青少年和發展遲緩幼童伸出援手。

東森電視台與幼幼慈善基金會,盼望透過媒體正面傳播力量,號召更多善心人士,為社會注入更多暖流,一起幫助孩童們,在失序的生命中,停損厄運,翻轉人生。

董事長的話

一路以來,循著公益的腳步,我們從幫助遲緩兒、單親家庭、清寒大學生、校園急難救助、清寒家庭助養,一步一步腳踏實地,尋找台灣各角落的「需要」。

【慢飛天使】遲緩兒是幼幼基金會一開始的關懷目標。 每年幼幼協助遲緩兒團體募款,希望讓這群在台灣社會佔8%的星兒,能得到更多的資源,讓父母和孩子都可以更安心地生活與成長。我們一年一縣市,陸續幫助宜蘭、雲林、台東的遲緩兒團體募款千萬,讓協會在照顧星兒上,無後顧之憂。

【清寒助學】接著我們把關懷象限拉進校園 。幼幼發起為異地求學的清寒大學生助學計畫,也獲得社會迴響,2023年我們協助150名大學生,每個月三千元,讓他不再兩餐當三餐,不必餐餐吐司和泡麵。

【關懷校園】同時幼幼也開始走進校園,每一間向幼幼申請緊急救難金的學校,幼幼都親自走訪,深入瞭解學校和孩子的需求。請老師當幼幼的眼睛,在第一時間先伸出援手,之後幼幼再接手繼續長期幫助。幼幼基金會和學校組成一張托住孩子的網。

【單親家庭】在疫情期間,幼幼曾發起我還撐得住、請讓我幫你的單親助養專案,當時獲得廣大迴響,募得千萬 ,我們將善款所得全部發放給經過審核的清寒單親家庭,每戶五千元。這次的經驗 也讓幼幼了解,單親家庭在台灣已經是不可忽視的社會現象。尤其是新住民單親家庭,生活特別辛苦,因此清寒單親家庭的助養,也會是幼幼基金會的重點。

【弱勢家庭補助】還有經常性的清寒家庭補助,這一切一切,都是幼幼基金會的精神所在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幼幼不斷尋找需要,大手牽小手,您的信賴與幫助,也是幼幼最大的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