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幼慈善基金會

連續五年挺弱勢 2021淑麗愛心桌曆為宜蘭慢飛天使募款

2019年首次接觸慢飛天使,幫助南投偏鄉發展遲緩兒募得超過860萬善款,同時也發現發展遲緩兒數量遠比想像的多,需要社會長期關注,因此幼幼基金會決心持續幫助遲緩兒。2020年東森幼幼傳愛便將關懷的腳步擴展至宜蘭,協助「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」募款、建立在地關懷系統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。

 

據統計,每15個孩子就有一位遲緩兒。這些孩子除了需要頻繁就診、專業療育課程,更需要的是支持、包容他們的家長陪伴孩子長期不間斷練習。但醫療體系只提供遲緩兒療育資源,甚少照顧到孩子背後孤單辛苦的爸媽。遲緩兒家庭在就學、社會上經常遇到不友善對待,嚴重者更有欺侮、霸凌問題,非常需要父母家庭給予溫柔的支持,「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」便針對這樣的家庭提供服務,透過各項訓練課程增進孩子手腦發展、邀請兒童/心理專家為家長開設專業講座,提供心理諮詢,建立家長聯絡網,讓慢飛家長互相鼓勵一起走下去。

 

 

以上這些免費的活動,為家長們帶來希望,十年來已協助近400個孩子,經費僅靠小額捐助捉襟見肘,協會營運風雨飄搖。幼幼基金會決定協助募款,動員王淑麗、張佳如、徐湘華三位主播號召,設定400萬目標,幫助他們繼續提供免費課程、擴大服務範園、主動出擊前進校園宣導、讓更多的孩子受惠。活動自10/30至11/24,不到一個月時間,累計共收到4,648筆捐款,善款總額 10,036,794元。原訂目標400萬,已募得超過兩倍善款,更刷新紀錄,為五年來金額最高速度最快的一次,幼幼基金會也將督促宜蘭安安慢飛天使家庭協會,妥善運用,幫助更多慢飛的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