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幼慈善基金會

疫情衝擊 東森幼幼不缺席 傳愛到雲林

一年一度王淑麗主播公益桌曆募款活動,從2021年11/26開跑,公益的腳步來到雲林,幫助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中低收弱勢遲緩兒募集早療經費。並於11/27星期六上午11:00,在雲林虎尾布袋戲館戶外廣場,舉辦王淑麗主播公益見面會,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攜手挺公益。

 

  

 

雲林縣幅員寬廣,主要產業為農業,資源相對缺乏,遲緩兒早療起步晚(約20年歷史),現也僅有兩家機構在地服務。其中若瑟社福基金會由天主教若瑟醫院成立,若瑟醫院已在雲林深耕66年,致力幫助貧苦民眾救傷治病。有感於民眾對遲緩兒認識不足,早年甚至還有將孩童綁住、關在家裡的情形,因此在醫院支持,及縣府請託之下,96年成立的若瑟社福基金會,十多年來已陸續在口湖、台西、斗六設置三個兒童發展中心,除中心教保員外,也結合醫院專業團隊提供完整早療/醫療復健服務。

 

▼東森主播前往雲林陪伴慢飛天使

  

   

 

既使有政府的補助,但需要幫助的孩子太多,經費年年缺口,都是靠善心民眾支持才能挺過。今年因為疫情衝擊,不少弱勢家庭更受影響,連帶孩子的早療、日托費用也成了壓力。不想讓弱勢的孩子錯過早療的時機,王淑麗主播攜手幼幼基金會、東森新聞,募款幫助雲林弱勢遲緩兒,提供日間托育、時段療育(語言、職能課)、教具輔具費用,同時希望透過新聞報導及宣導,讓弱勢遲緩兒家庭無須擔心費用,盡早帶孩子求助,把握早療關鍵時機。

 

▼若瑟基金會弱勢慢飛兒經費需求明細

 

11/26募款活動啟動,在短短兩周便募得930萬元,比預定目標450萬整整多出一倍。而更難能可貴的是,九成以上都是小額捐款,是民眾一點一滴的愛心匯聚成河流,這些款項全數都用在幫助雲林的,中低收入慢飛天使家庭,讓遲緩兒及時接受早療,也讓若瑟醫院補足師資,不論是醫院還是家長,都深深感受到,台灣人這份無私的愛。

 

▼若瑟基金會執行長:「將善用捐款幫助弱勢慢飛兒」

  

 

▼若瑟醫院醫護感謝台灣各界愛心